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 清明节、“三月三”节前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1. 作者:夏晴、黄源涛
  2. 日期:2019-04-03
  3. 浏览:

为贯彻“清明节、三月三”假期期间学校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日。2019年4月2日中午12:3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开展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清明节、“三月三”节前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研究生辅导员夏晴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郝文佳老师指出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同学们在假期期间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遵守校纪校规,不能擅自离校,如离校需提前向导师报告,履行请假手续;2.严禁在寝室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3.切忌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路途中注意自身财物安全;4. 严禁到江河、湖泊等水域下水游泳。

随后,夏晴老师针对学生安全方面做了以下要求:1.假期留校学生不得在宿舍内私搭乱接电源,安全用电;2.请同学们将会议的内容和重要性相互传达给未能来参加会议的同学。

此次会议,不仅体现出了我院对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视,对学生安全的关心,同时也提醒了同学们要重视自身安全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于提升避险能力,加强自我管理。同学们表示会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在会议最后,两位老师都预祝各位同学拥有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