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雷锋•走访敬老院送温暖”活动
  1. 作者:唐红兵、石娟雨
  2. 日期:2017-03-31
  3. 浏览:

    为积极响应雷锋活动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3月28日下午,我院与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于桂林市夕阳红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举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我院团委副书记唐红兵老师、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团委书记秦芳、团委副书记左林、主攻老年护理的教授李玉梅和副教授闫秋佚、夕阳红养老院常务副院长林凯倩以及副院长吴胜强同两院校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揭牌仪式。

    下午三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唐红兵老师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致辞,他对辛勤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肯定。接下来,唐老师与夕阳红养老院副院长林凯倩及桂林医学院团委书记秦芳共同为桂林市夕阳红养老中心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与此同时,两院志愿者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剪纸等物品开始了慰问活动。同学们一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便纷纷行动起来,满怀热情地走到老人身边陪他们聊天,嘘寒问暖,还用红色的卡纸给老人们制作了许多美丽的窗花。老人们看到志愿者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整个房间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小节目,现场还为他们写了多幅书法作品。我院主持人队和翰林文学社的同学们带来了激情饱满的诗朗诵,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还展示了礼仪操等等,老人们和蔼的笑容给了志愿者们极大的鼓励,此次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送温暖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学生们的敬老爱老意识,让他们更加懂得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签约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现场(一)

志愿服务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