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实验教师代表参加高校危化品及实验室安全能力提升研修班
  1. 作者:张立浩
  2. 日期:2019-04-01
  3. 浏览:

3月29日,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我院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在福建厦门召开的高校危险化学品及实验室安全精细化管理研讨会。会议就目前全国高校实验室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事故案例分析;高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实验室技术安全要点;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安全管理及模式创新;高校危化品仓库建设和国外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及应急处理等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均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实验室工作管理或教学岗位,共2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随着我国的科技进步,特别是交叉学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前沿课题在高校的实验室开展;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需要大量的探索与实践;且危险源复杂、研究内容变化多、人员流动性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巨大挑战。通过此次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让老师们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其他高校在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

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