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三月三、清明节”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19-04-03
  3. 浏览:

在“清明节、三月三”假期来临之际,为加强实验室、学生寝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4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姜子亮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处级)游少鸿一行对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及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姜子亮一行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与使用、试剂存量、用电安全、实验室内学生办公环境、实验室设施安全以及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姜子亮强调: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各项管理要求,要有针对性地建立事故应急预案。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实验室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抓细抓实,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为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实践教学环境。

随后,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关注学生存在困难、检查宿舍卫生和安全等事宜,姜子亮书记一行走访了学生寝室。姜子亮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安全问题。

此次检查涉及面广,检查力度大,为学院教师、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希望各位教师和学生做到“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抓基础从大处着眼,防隐患从小处着手”,共同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各寝室要养成健康向上、乐观积极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静”“雅”“谐”的良好舍风。

 

公共安全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