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环境工程教研室召开主题教学研讨会暨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
  1. 作者:舒小华
  2. 日期:2019-09-09
  3. 浏览:

9月3日上午,环境工程教研室在雁山校区12414召开“以新工科建设为引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主题教学研讨会暨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舒小华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第三支部教工党员参加。

会上,舒小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承担的教育部“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的地方高校环境类专业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的实施和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继续推进新工科建设工作的建议。与会教师们围绕新工科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党员同志在建设中应该发挥的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回顾了专业的办学历史,总结了专业发展经验,纷纷为本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献言献策,部分党员同志还分享了如何进一步提高环境工程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质量的经验和做法。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新工科和一流本科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战略和社会产业发展要求,必将深刻影响着未来的工程教育,我们要主动求变,积极适应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而党员同志更要在其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专题讨论使得“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专业教师心中,有力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专业将围绕着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积极推进“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改革,使学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