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李艳红副院长及实验教师代表参加新形势下高校实验室安全与危险品管理暨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研讨会
  1. 作者:黄月群
  2. 日期:2019-09-11
  3. 浏览:

为深入探讨高校实验室危险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总结交流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增强管理人员的能力与素质。2019年8月12日--8月17日,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新形势下高校实验室安全与危险品管理暨安全应急能力建设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我院李艳红副院长和实验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常见隐患及事故案例分析、高校实验室危险源管理及重大危险和多发易发危险应急处置、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安全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问题和防护措施、废弃科研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高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对策、实验室安全事件应急处理与急救、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以及国内外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进行了培训和研讨。此次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提升了我院对科研基地、教学实验室、科研设备与装置和危险品储存处置场所的安全运行及管理能力。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