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曹建华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1. 作者:李亮 林华
  2. 日期:2014-12-29
  3. 浏览:

12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曹建华研究员在雁山校区广西矿冶与环境科学实验中心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地球关键带-以岩溶区为例”和“岩溶生态系统与环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敦球教授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袁道先院士的在报告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介绍了地球关键带的定义和国际研究概况,阐述了我国岩溶的若干问题以及关键带的类型,并针对这些问题说明了相关的研究方法,给师生们非常大的启示,让师生们体会到了科学的神奇与奥秘。曹建华研究员结合广西岩溶特点及西部岩溶八省的概况讲述了岩溶生态系统的脆弱性,岩溶结构的双层性,岩溶碳汇对气候的影响与作用以及岩溶地区若干金属元素的迁移问题等,让师生们感到岩溶地区的神奇,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学习和研究岩溶生态环境的热情。
袁道先院士和曹建华研究员此次讲学之行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相关专业学生对岩溶生态环境研究的认识,对我校环境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袁道先院士做讲座

曹建华研究员做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