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刘会娟教授来我院授课
  1. 作者:刘崇敏
  2. 日期:2019-01-13
  3. 浏览:

近日,应我院邀请,广西“八桂学者”、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会娟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讲授《有机污染化学进展》课程。

开课前,各位同学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及计划进行了介绍,刘会娟教授就学生的介绍给与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课堂上,刘会娟教授以饮用水存在的健康风险、保障饮用水安全以及饮用水未来的方向等内容为主题,通过分析饮用水二次污染问题以及饮用水中天然有机物和消毒副产物等知识点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对饮用水中砷、氟以及藻类污染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刘会娟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对饮用水的化学污染控制以及水质安全保障相关理论和技术体系做了深层次的分析,并对荷兰的水处理工艺做了相关介绍。提出了去除饮用水中污染物的最优工艺模式,即讲求技术型和经济型相结合,水处理工艺应该向着更安全、更简单、更经济的方向发展。

另外,刘教授积极与学生分享了科研经验,其中包括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撰写以及科技论文的发表等。授课结束后,学生也积极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向老师提出了试验过程中的疑问,刘会娟教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为学生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授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