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抗击疫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做好各项工作的通知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日期:2020-02-07
  3. 浏览:

为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院工作,确保2020学年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有序进行,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将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院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教育部“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在把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中的作用,实现延期开学不耽误工作的目标。

二、工作要求

(一)学院教学工作。负责教学工作副院长,要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我院全日制本科生新学期应对疫情的教学安排和管理工作;做好春季学期课程线上教学预案;与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一道做好学院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学院科研工作。负责学院科研工作副院长,要制定2020年学院科研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每个阶段任务要求,有计划地推动工作开展。各课题组负责人要制定好所负责课题组2020年工作计划,组织课题组开展好相关工作。

(三)研究生工作。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要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我院春季学期研究的课程线上教学、毕业论文送审和研究生招录预案;与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一道做好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四)国际交流工作。负责国际交流工作副院长,要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近期要做好学院出国教师联系工作,安排专人定期了解出国教师情况,给予必要信息支持。

(五)学生工作。负责学生工作副书记,要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提前进入角色,做好开学前后  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学生(包括研究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六)学院院长办公室、学院党建办公室。要根据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宣传报道,各种信息的上传下达、广大党员的宣传发动等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七)各位老师。要充分利用延长的寒假时间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工作;

2、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小论文的撰写;

3、指导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

4、本科生/研究生课程备课工作;

5、导师应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开展远程指导。

三、组织领导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及时督促检查各项工作落实,不定期召开碰头会,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七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