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我院举办2019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1. 作者:韦愿、夏晴
  2. 日期:2019-06-17
  3. 浏览: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2019年6月16日,我院在雁山校区9栋玻璃房举行2019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研究生支部书记舒小华老师,丁海静、刘思佳等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舒小华老师主持。

舒小华老师在会议开始的发言中指出:一转眼又是一个毕业季,不论之前的学习和生活有多苦多累,在即将离校之时,我想每一位的毕业生心中都会对学校及身边的老师和同学抱有深深的不舍之情。尽管六月有离别的感伤,但它更洋溢着激情的澎湃,无数优秀的毕业生将奔向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继续奋发图强。在此,希望我们广大毕业生党员同志能够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秉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不断拼搏。

随后,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丁海静、刘思佳等向与会党员同志作了学习经验总结。

丁海静同志就自己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作了总结:在刚出国门的时候,面对陌生的国度和未知的生活总会让人心中忐忑,此时才真正体会到那声“祖国母亲”是多么的亲切与温暖,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油然而生。在国外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我遇到过很多困难,文化差异、学校培养方式差异等,都让我很难适应,但在自己不断地努力及外国友人的帮助下,最终都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顺利完成了国外的学习目标。最后,丁海静同志对在座的党员同志告诫道:不论何时,大家都要对自己的身份明确定位,在学校的时候,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就是环院;出了校门,我们代表的就是桂工;出了国门,我们代表的就是中国!因此,尤其是我们党员同志,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能给我们身后的党和国家带来负面的影响。

刘思佳同志就自己在北京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作了总结:无论在哪里,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困难总会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当你感觉自己快要坚持不住时,一定要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下,或许成功就在下一秒。回首过去的三年,自己从一个笨手笨脚的萌妹子蜕变成为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女强人,心中满是惊讶与欣慰。同时,也很感谢三年来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努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刘思佳同志劝勉师弟师妹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为将来投入到国家建设打下牢固的基础。

其他优秀毕业生党员同志也一一就自己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作了分享和总结。

最后,舒小华老师就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的发言作了总结并给他们送上毕业纪念礼物。舒小华老师指出,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们的发言都很深刻,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能够牢记师兄师姐们的教导,扎实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经验交流现场

老师与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