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专题党课
  1. 作者:巩宇飞
  2. 日期:2020-04-14
  3. 浏览:

413日晚上,环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通过钉钉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开展了“从应对新冠疫情肺炎工作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专题党课,培训班100余名学员聆听了党课报告。

专题党课上,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从湖北疫情发生之初讲起,对疫情发展进行了整体把握。接着,姜书记结合国内外应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和具体举措,从第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各国携手应对,加强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充分体现负责人大国担当、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姜书记从党中央统一协调部署协调各方、“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性、坚持党指挥枪等方面阐释了我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依靠人民抗击疫情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的显著成绩。

同时,姜书记从入党誓词、党的性质宗旨、端正入党动机、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党员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希望、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教育引导学员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本次党课的学习中,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阻击战中的显著优势。在党强有力的指导下,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优异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现了中国特色、时代特色,是打赢抗疫阻击战的秘密武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拼搏向上!

线上党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