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专题党课
  1. 作者:巩宇飞
  2. 日期:2020-04-16
  3. 浏览:

4月15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通过钉钉线上开展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的专题党课,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郝书记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郝书记从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进行阐述;接着,郝书记对党员在战役中如何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即政治合格是根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核心要素;最后,郝书记就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而言,一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二要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三要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四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通过此次党课,为所有培训班学员明确了入党的目的与方向,增强了对党的认识,激励了学员们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完善自我,追求卓越,早日入党。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线上党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