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学工小组专题会】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1. 作者:王媛
  2. 日期:2024-03-02
  3. 浏览:

3月1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大相主持,全体学工办人员参会。

会上,叶大相传达了学校2024年“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部署精神。他指出,环境学院学工办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学习邓军书记、王敦球校长在学校2024年“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践。二是要创新求变。在工作中,只有不断创新和求变,才能保持竞争优势和持续发展,要不断地创新思维、拓宽视野,让学生工作走深走实。三是要善于总结。工作总结是一个人经验的积累与沉淀,它能使我们少走弯路,避免错误的重犯,要及时针对自己的专项工作进行小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会上,各辅导员根据自己寒假的工作成果,并结合各自专项工作和年级工作进行分析和汇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锚定了工作目标。会议中,全体辅导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相互交流看法。最后,叶大相针对各辅导员的发言,全面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生工作优势与不足,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提出了新要求。

与会人员联系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既交流工作体会,又相互启发。内容涉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工作,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学生资助、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工作等。

会议现场


(一审:王媛;二审:唐源江;三审:叶大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