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心理工作】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工作研讨会
  1. 作者:黄甜甜
  2. 日期:2024-03-12
  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11日上午,我院在“明园”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大讲堂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代武社、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大相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近期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的情况筛查进行了梳理和研判,并围绕具体案例,就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存在的工作难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心理辅导员黄甜甜从特色活动、危机预防、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后,代武社结合学校春季学期的心理工作重点,围绕“培育健康心态,提升积极心理,促进全面发展”这一工作目标,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基础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走近学生,贴近学生,从细从实掌握学生心理状态;二是强化朋辈队伍建设,完善四级预警机制,规范心理委员、宿舍长、信息员队伍培训管理,充分发挥朋辈帮扶的作用;三是提升心理健康活动质量,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结合专业特色,“五育并举”开展心理健康活动。

本次会议梳理完善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思路,布置研讨了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重点难点,为学院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环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实效,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一审:黄甜甜,二审:唐源江,三审:叶大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