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研究生元旦假期安全稳定会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3-12-29
  3. 浏览:

针对元旦假期安全风险隐患特点,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为落实研究生院元旦假期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我院各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元旦假期,12月29日晚,我院召开了线上研究生元旦假期安全稳定班会,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主持,全体研究生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黄老师传达了研究生院以及学院关于元旦假期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并指出元旦作为每年的新起点,代表着大家对新的一年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有新的目标,新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在迎接元旦到来的同时,也要注意假期期间的安全问题。随后,黄老师对研究生假期安全问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记出行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遵守交通守则,注意往来车辆、提高警惕,注意自身财务安全;二是注意寝室、工作间、实验室用火用电安全,不在寝室、工作间、实验室内私搭乱接电源、使用和存放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电器、电闸断电;三是防范电信诈骗,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下载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开通“来电预警”功能,不参加账号出租、网络赌博、刷单等违法犯罪活动,遇到陌生链接不随意点开,凡是涉及钱的问题尽量“三思”;四是严格做好钉钉的请销假制度,按时返校,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做到劳逸相结合。

浇好安全的树,方开科研的花。此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在确保同学们关注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情况下度过一个安稳、愉快的假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