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寒冬走访五保户,真情关怀暖心人心”走访五保户志愿公益活动
  1. 作者:徐振威、黄理露
  2. 日期:2020-12-21
  3. 浏览:

12月20日,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和当家社在雁山区大埠乡开展了主题为“寒冬走访五保户,真情关怀暖人心”慰问五保户老人活动。

上午十点,志愿者们顺利抵达目的地后,为他们送上了冬日慰问品,了解“五保户”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嘱咐他们注意天气变化,防寒保暖。在老人家里,志愿者热情地与五保户老人聊天,有的围坐在老人身边嘘寒问暖,有的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有的饶有兴趣地和老人聊起了有趣的见闻……志愿者们暖心的问候、挚诚的祝福,打破了老人们屋子的沉寂,抹去了老人们心中的寂寞和孤独,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老人感受到了我院学子浓浓的人文关怀。

通过本次志愿者的暖心服务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践行“以孝立德、以信修身”的教育目标,培养学生的爱心与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爱老、敬老意识。

志愿者与五保户老人聊天(一)

志愿者与五保户老人聊天(二)

志愿者与五保户老人聊天(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