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特邀陈中兵副教授作报告
  1. 作者:黄亮亮
  2. 日期:2021-06-12
  3. 浏览:

2021年6月11日下午,捷克生命科学大学(布拉格)陈中兵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受我院邀请在雁山1240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Constructed wetlands for wastewater treatment: overview and outlook” 的学术报告。我院黄亮亮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老师人详细介绍了工湿地的研究进展,如表面流人工湿地和潜流人工湿地,具体举例说明了浮水植物人工湿地、挺水植物人工湿地、沉水植物人工湿地、水平流人工湿地、垂直流人工湿地和复合人工湿地等的功能特征及其优缺点,图文并茂配以世界各国人工湿地的实例。其中,针对处理油矿废水的人工湿地项目,从工艺流程、处理效果、获得效益及资源再利用等方面详细讲述。随后,点出当前人工湿地面临的挑战,并对未来人工湿地发展进行展望。最后,在互动环节中陈老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对人工湿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关于人工湿地的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会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