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环保春天行,绿色我先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1. 作者:唐红兵、马杨埴
  2. 日期:2017-04-24
  3. 浏览:

恰逢第48个世界地球日之际,4月2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副校长王敦球教授、校团委书记周国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璐、副院长游少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郝文佳以及环保创客联盟项目代表何艾莉女士与李文亮先生,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艺术团舞蹈队姑娘们的优美舞蹈《森林之歌》,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王敦球副校长应邀为活动致辞,他首先肯定了环境学院这些年在环境保护教育和实践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他强调,还天空一片蔚蓝,还河流一片清澈是时代赋予每个人的共同责任,环境学院广大师生更应该增强环保责任意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历年“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的视频回顾以及即将在校园推广的CUC智能固废回收终端的视频介绍。伴随轻快的音乐律动,王敦球副校长与何艾莉女士上台为CUC智能固废回收终端揭幕并移交。何艾莉女士代表环保创客联盟为活动致词,她指出CUC智能固废回收终端是传统的垃圾分类与“互联网+”结合的产物,对桂林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率先在广西开展“环保生活高校行”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环工14实验班陈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起环保倡议,他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来到“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现场,与学生社团的志愿者进行交流和互动,王敦球副校长还饶有兴致地察看了共享单车和CUC智能固废回收终端。在环保科技成果展前,听完志愿者对大学生环保类创新创业项目介绍后,王敦球副校长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浪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与价值。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绿色环保协会、自行车协会等学生社团搭起一个个帐篷,开展游园活动、领养绿植、环保签名、趣味游戏等环保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路过的老师和同学,更让来学校参观的小学生们驻足停留。通过活动的参与,小朋友们既学到了一些环保小常识,又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我也要保护环境,让天蓝蓝的。”一个刚做完游戏的小朋友含着棒棒糖,笑着说道。“现在教学条件这么好,有老师有设备,你们可要多加努力啊!”一位来参观的老师不忘鼓励身边的同学们。

据了解,为深化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从2013年开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每年均举办了“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依托环境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环保春天行”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在校内外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漓江水质监测、保护母亲河、环保科技作品设计大赛等活动,引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普及环保常识,宣传最新环保科技成果,引导公众关注生存环境,了解环保知识。

参观科技作品展


仪式开场舞蹈——《森林之歌》

王敦球副校长致辞

CUC垃圾智能回收终端交接

环保创客联盟代表何艾莉女士发言


 

学生代表陈强进行

绿色环保环校园骑行

校、院领导参观学生社团活动

 

仪式现场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