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假前教研室、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1. 作者:唐源江
  2. 日期:2019-01-10
  3.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桂林理工大学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8日下午,我院根据“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在学院党委姜子亮书记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对各教研室、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确保岁末年初、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姜子亮一行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设施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品的储存及使用、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姜子亮强调:“要严格实验项目、实验过程、实验材料、实验条件的安全管理,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强酸、强碱等危化品要确保规范使用、存放安全,严防危化品丢失、泄露、爆炸事故发生”。最后,姜书记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通过历次检查整改,学院教师、学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实验室整体安全情况也有了较大的改善。希望各位教师和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进行检查(一)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进行检查(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