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教育部组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南地区宣贯会
  1. 作者:谢益平
  2. 日期:2019-04-08
  3. 浏览: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宣传、解读和培训工作的要求,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于2019年4月1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南地区宣贯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主任委员李伟光教授、副主任委员张国珍教授、张克峰教授、方正教授、王宗平教授和柯水洲教授,以及中南片区26所有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87名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应举办方的邀请,我院给排水专业赵文玉副教授、给排水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谢益平老师等2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给排水教指委主任委员李伟光教授以《践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健身一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主题,介绍了从国标的研制过程背景和研制国标的意义,给排水专业的基本现状和国标与专业三级认证之间的联系,及基于《专业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给排水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国珍教授进行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解读,包括专业范围,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等内容。会上2位教师认真学习了两位专家的报告,并积极参加“专业质量标准、专业评估认证、专业发展”的主题讨论活动。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提出应多创造全国高校给排水学生层面的活动,让专业学生有更多机会交流和竞争等3点给排水专业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改进意见。

会议现场

参会留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