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期末专题会议
  1. 作者:巩宇飞
  2. 日期:2020-07-01
  3.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抓好我院考风考纪教育工作,6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期末专题会议,会议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学院党政领导姜子亮、曾鸿鹄、郝文佳、李艳红、林华、黄亮亮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书记从高校形势发展、学院事业发展、教师自身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学院和教师两个层面,分析了环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结合学院实际,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出建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并以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学生安全事件为例,要求各位老师:一是要切实发挥自身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落实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榜样作用,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倡导学生诚信应考;二是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重点关心关注特殊学生,要重点对象重点谈,对学业有困难、心理脆弱、纪律观念差的学生加强帮扶指导,帮助他们疏导心理、调整情绪,以良好状态迎接考试;三是要切实抓好日常安全教育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指导,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推进学院工作的顺利发展。

分组讨论现场(一)

分组讨论现场(二)


分组讨论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