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民族宗教宣讲教育活动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0-10-27
  3. 浏览: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于20201026日晚在雁山校区12407会议室召开民族宗教宣讲教育活动,由17级辅导员杨平平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杨老师首先指出,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56个少数民族在中华大地上形成大杂居、小聚居的分布格局;据相关统计,我国已有超过2亿的信教群众。在这样的国情之下,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一直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问题。杨老师从全国民族宗教概况出发系统介绍了如何正确看待我国民族宗教问题、民族宗教基本情况以及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等三方面内容。 期间杨老师着重强调了宗教与封建迷信的本质性区别,作为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宗教问题不仅仅是个人信仰的问题,它自身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因此,必须对慎重地对待宗教问题,对其进行深度把握和有效管理。杨老师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应积极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宗教工作。对于民族工作,应持续推进民族聚居地方发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少数民族服务和管理,做好民族地区支援工作。而在宗教工作上,应重点把握一个“导”字,针对各宗教的具体情况,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加强对互联网宗教问题的管理,积极应对新环境中产生的新问题。

       此次讲座的召开,是一次成功的民族宗教主题教育。我院历来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注重引导广大师生建立正确的民族意识和宗教观。从我做起,维护民族团结,为我国的稳定与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