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研究生的可持续发展
  1. 作者:田明浩、朱晓锋
  2. 日期:2016-04-20
  3. 浏览:

4月19日下午2:30,我院15级研究生教育讲座在062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成官文教授主讲,主题是“研究生的可持续发展”,讲座由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
讲座一开始,成教授就向大家提出了为什么读研,如何读研等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问题。成教授首先从自我 教育的方面阐述了教育三要素,即“学生、教师、教学”,清晰的解释了教育传播的是文化、价值观、知识、哲理、艺术与行为方式,并提出了读研是教育+的新观点;其次从学习做人、奠定扎实基础、健全完美心智、能力培养与专业水平提升等方面以及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高度概括了读研的方法,给大家在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方面指明了方向;最后成教授向大家做了讲座赠言,表示希望大家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不管身处怎样的困境,都要登高望远,奋勇前行。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欢笑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成教授以深刻的人生感悟,精彩全面地诠释了讲座主题,深深地打动了全场的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相信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发展和奋斗的方向。

(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