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我院特邀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章春芳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唐源江、田超
  2. 日期:2019-12-26
  3. 浏览:

2019年12月25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博士生导师、副教授——章春芳博士在雁山校区12407教室做了一场关于“土著生物表面产生菌返排液修复技术”的学术讲座。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共6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章教授讲解了压裂返排液中含有的大量疏水性和难溶性有机物对生物修复的限制机理,同时提出解决方法——用土著生物表面活性剂产生菌进行压裂返排液的生物强化修复。章教授详细介绍了生物表面活性剂的作用和效果、生物表面活性剂的提取方法及其在处理压裂返排液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及作用机理。同时,章教授还为正在做实验的研究生解答了许多实验中遇到的困惑,如石油烃的降解方式、生物表面活性剂的保存和相关生物的培育等。

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我院师生对微生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生物环境学术知识。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