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桂工讲坛】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黄真理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徐振威
  2. 日期:2020-10-30
  3. 浏览:

2020年10月29日,应我院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电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真理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长江三峡工程的水环境与水生态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主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艳红、各教研室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黄教授从“三峡工程建设历程、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的检测、三峡工程生态保护”三个方面作了学术报告。着重讲解了长江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检测系统检测对象、主要任务、系统组成以及总体结构。黄教授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解答了师生的提问。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活跃,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引人入胜,让聆听报告的教师和学生获益匪浅,不仅使与会师生对“长江三峡工程的水环境与水生态保护”研究有所了解,而且增强了师生们对水环境生态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报告结束后,吴志强副书记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总结。他说,黄教授的报告展现了其学术研究前瞻性,内容生动有趣而严密,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黄教授再次莅临开展学术报告。

吴志强副书记主持会议

黄真理教授讲座

报告会现场

学生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