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特邀康斌教授做学术报告
  1. 作者:黄亮亮
  2. 日期:2021-04-10
  3. 浏览:

2021年4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海洋大学康斌教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40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闽江鱼类群落多样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黄亮亮主持了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教授、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康斌教授由闽江研究区域及采样方法引入,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过程中的采样原则,并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功能多样性、系统发育多样性的相关内容,用生动的例子阐述Beta多样性。随后,康斌教授由生物多样性、功能多样性和系统发育多样性三个方面,从空间格局、关键种、空间效应及预测四部分相关研究展开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康斌教授展示了生物多样性和功能多样性研究的最新方法,精美的图表让同学们赞叹不已,通过模型预测的外来种入侵变动也让同学大吃一惊。最后,在互动环节中康斌教授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

本次报告中,康斌教授从基础概念到数据分析讨论,讲解深入浅出,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态学知识,而且激励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培养同学们的科研思维。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会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