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邀请李春晖博士、朱洁琼律师作学术报告
  1. 作者:白凯华
  2. 日期:2021-05-01
  3. 浏览:

2021年4月29日上午,我院邀请北京箴思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晖博士和北京杰烁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洁琼律师在我校雁山校区12407作了题为“高校科技研发与专利技术成果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文教研室主任张帅普老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洁琼律师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担任多家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她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侵犯知识产权对社会生活以及经济发展的危害,提醒同学们注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李春晖博士是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服务中心专家,他围绕“专利法基础与高校研发活动中的专利申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们身边的知识产权案例,并深刻分析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及高校师生研究活动中如何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发明创造。会上,朱律师与李博士与师生就知识产权申报、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此次报告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提高了师生保护技术成果和转化的意识,有利于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报告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