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通知
  1. 作者:管理员
  2. 日期:2013-05-06
  3. 浏览:

环境学院各学工干部、班导师:
根据《桂林理工大学桂林校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桂理工【2013】10号文件)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校园品质,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改善美化育人环境,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理工大学创造良好条件,特要求我院各位学工干部、班导师密切配合此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学生宿舍,组织学生活动,通过召开班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一、深入学生宿舍,组织班级同学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良好宿舍氛围,重点整治部分学生宿舍脏乱差现象,规范学生宿舍管理。
二、组织同学开展我院卫生区(附图1)清洁活动和绿化养护区(附图2)义务劳动,参与整治办公楼、教学楼内设施损坏和乱涂乱画现象,进一步加强办公楼、办公室、教学楼、教室的使用管理。
三、提醒学生严禁在校门周边乱摆乱卖和张贴宣传广告。
四、通过班会、座谈等方式要求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车牌、无行驶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
五、通过安全教育会、一对一谈话加强对学生防火防盗防溺水和预防警惕电信诈骗、传销等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力度。
六、提醒同学们做实验要严格按照实验要求程序和步骤进行,实验用品要妥善放置和处理,确保实验安全进行。
七、身体力行,宣传倡导学生用餐“光盘”行动,节水节电,厉行节约,保护环境,切实践行我院“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
八、率先垂范,促进师生文明素质提升,开展“文明公约”宣传教育活动、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九、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的作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广大团员、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公益活动,积极参与桂林市和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文明劝导活动。
请各位学工干部、班导师大力支持此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本年级、本班学生积极参与。按照学校要求,此次综合整治行动自2013年3月至2014年6月,在学校要求的时间内随时可以发活动的新闻及照片,每个班级、年级至少一篇。将班团会议、走访宿舍、义务劳动等活动的新闻及照片发送到1025068835@qq.com邮箱。
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持续渐进、不断完善、不断提升的创造性工程。各位学工干部、班导师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师生携手共同建设美丽桂工、美丽桂林。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3年5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