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
  1. 作者:张红霞(院办)
  2. 日期:2018-09-29
  3.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讲课能力和业务水平,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于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增进青年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院决定于2018秋季学期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使各教研室组织本单位教师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年龄40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

2. 具有3年以上本科教学经历(含3年,统计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30日);

3. 近3年每年作为主讲教师独立主讲一门以上本科生课程(不少于 32个学时,含32个学时);

4.近3年在学校的评教活动中均获得良好评价以上;

5. 近3年内无教学事故或受到其它处分

二、评选程序

1.预赛阶段:2017年10月8日—10月26日,由各教研室推选确定本单位参赛教师名额。

2.决赛阶段:2017年10月29日—11月16日,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比。

三、推荐名额

1、预赛推荐名额:各教研室推荐3-4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2、决赛推荐名额:推荐3名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第十五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活动。

四、评审办法

采用全院教师参与听课评审和专家评审相结合,专家评审成绩占70%,听课教师评审成绩占30%,听课教师按照参赛教师比例确定人数 。

五、评优安排

1、学院设立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若干名,对于获奖教师给予适当的奖励

2、根据比赛评审结果,本学院将推荐三名获院级一等奖的教师参加校级“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比赛。

六、相关要求

1.各教研室需将参加决赛的教师课程信息上报学院教学秘书处,同时附送教师所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

2参赛选手讲课时间为10-15分钟,讲一个完整的知识点。

3、参赛选手请提前一天把讲课所用ppt发至教学秘书处。

4、讲课评分标准,参照学校的评分标准

七、讲课时间地点

地点:雁山校区12407

时间:另行通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