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1. 作者:环境学院
  2. 日期:2020-02-21
  3. 浏览:

一、赛事背景

在国家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素质,充分释放“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建立高素质创新大军”的伟大号召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以下简称“水分会”)组织开展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科普大赛”),旨在全社会营造关于水理念、水知识与水行动的科学氛围,推动水共识的形成。首届科普大赛于2019年1月25日启动,在为期2个月的作品征集时间内,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600余份个人及团队作品。

二、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污水是资源,污水厂是资源工厂” ,旨在科普相关知识、理念,推动社会公众从“嫌弃”污水到认识并参与到污水资源化的实践中来。

三、参赛范围

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博士),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专业不设限制,鼓励环境、中文、艺术、设计等跨专业融合)。

四、作品要求

我们建议,选手们可以从如下方面展开对主题的诠释:污水资源化的意义与经济社会价值、国内外的理念和实践经验、污水处理概念厂的发展、污水资源化成本如何、难点是什么、资源化产品的应用途径……当然,我们更欢迎你的建议!把科普内容变成科普作品,我们接受如下形式的作品:

1.科普文章。围绕主题,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无字数限制。作品提交形式主要为微信公众号文章、宣传折页/科普画册。

2.平面设计。以图片展示为主,单幅文字限100字以内。作品形式包括创意海报、宣传册、系列书签等。

3.新媒体类。含抖音小视频、微信小程序、小游戏、APP、网页、微场景(如H5等)、小动画等多种新媒体形式。

五、大赛奖励

作品设特等奖。科普文章、平面设计、新媒体三类分别设一二三等奖。

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

同时还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奖若干。优秀选手还将被水分会会员单位代表聘选为本单位“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使者”;同时还将获得国内外水务龙头企业的实习OFFER或就业机会。

六、参与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选手在2020年3月10日前填写“第二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报名表”,将表格与参赛作品以“类别+姓名”为名合成压缩包,发送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科技部邮箱:huanyuankejibu@163.com

大赛QQ交流群:923016881

桂林理工大学参赛学生QQ交流群:415455425

联系人:唐老师 18077338163

 

 

附件一:第二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附件二:【团队】第二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报名表

附件三:【个人】第二届城市水环境与水生态科普创意大赛报名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