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会一课】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红船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1-06-21
  3. 浏览:

6月20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雁山校区翠华楼124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红船精神”的党课学习。主要学习了我党百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及发展历程,本次党课由支部副书记冯致远主持。

上,同志们主要从百年党史学习经验,汲取知识,增强力量。如今建党一百周年,回顾1921年南湖上的那一艘红船,它是时代精神的汇聚,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自此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先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主义。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的信念,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这是我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将“红船精神”传递下去,同无数共产党员竖起一面面旗帜、铸起一座座不朽历史丰碑。

现场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