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开展《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专题学习
  1. 作者:杨平平
  2. 日期:2020-11-30
  3. 浏览:

1130日上午,我院在12407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教研[2020]12号(以下简称《准则》),学习由姜子亮书记主持,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导师参加了学习。

姜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准则》的八项内容,对每一项内容进行了解读,尤其重点突出学习了“不得”触犯的底线。并指出,出台《准则》是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大举措,是今后正确处理师生关系的规范和要求,他要求组织全部导师认真学习,落实相关举措。并结合近期各大高校发生的导师与学生的典型案例强调到,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目前存在的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和师生关系不正常的个例已经严重损害了高校教师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导师应对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师道尊严,同时学院要加大宣传,加强监督,严格执行。

本次会议对于学院深入贯彻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和细化研究生导师行为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引导形成正确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基础。

现场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