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院史
【甲子校庆】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霍明昕教授做客桂工讲坛
  1. 作者:谢永雄、田明浩
  2. 日期:2016-11-12
  3. 浏览:

11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霍明昕教授应邀做客桂工讲坛,并在雁山校区萃华楼一楼的广西矿冶实验中心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城市再生水地下安全储存调控原理”的学术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正值桂林理工大学60周年华诞,在主持人对霍明昕教授进行介绍之后,俞教授为我桂工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此次的学术报告会,霍老师“城市再生水地下安全储存调控原理”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目前紧张的水资源形式以及合理的应对方案。霍教授从水资源危机、污水和二级出水的回用以及面临的科学挑战方面进行分析,详细阐述了我国的水危机和污水再生的迫切需求,并在再生水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举了多个其他大学例子强调了再生水的重要性和环保性。最后,霍教授在专业方面工作以及研究方向进行全面的总结。会后,大家还积极地与霍明昕教授进行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非常精彩,教授不仅为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前沿的学科发展方向,还在专业研究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和解决办法,在场的师生均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讲坛现场一)

 (讲坛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