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千名学子共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
  1. 作者:唐源江
  2. 日期:2022-12-04
  3.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并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举措,增强国家安全意识。12月4日晚,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成长成才课,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为主题,开展千名学子共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活动。

课堂上,辅导员们再现了本轮桂林疫情我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现场”,让同学们看到了我校教职工为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坚持一线作战、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的逆行身影,感悟到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接着,辅导员们对当前疫情形势及防疫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如何应对疫情“大考”提出了温馨提示。强调: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防疫法宝;坚持“不扎堆、不聚餐、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监测;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随意外出,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合理规范上网,强化信息辨别与独立思考能力;采取正确的途径反馈问题;提高警惕意识,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

随着本次“思政大课”的深入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到校“一切为了学生”的初心和宗旨,深刻认识到了“动态清零”政策的重要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的认识,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安排的认同感,坚定了与学校“同心抗疫、共护校园”的使命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9级上线授课现场

20级上线授课现场

21级上线授课现场

22级上线授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