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冬训营第一讲直播课《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
  1. 作者:唐源江、米芮
  2. 日期:2023-01-09
  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开阔视野眼界,促使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和高尚情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2023年寒假期间,学院以“忙起来、学起来、快乐起来”为主题,面向我院全体本科生举办了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冬训营。

当代大学生能主动加强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具有强烈的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但认识相对浅薄和模糊,行动缺乏导向性。针对这一情况,2023年1月9日,学院特邀学校军事理论课教研室夏勇超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夏老师以诙谐风趣的语言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将课程主要分为国家安全概述、国家安全形势、国际战略形势来讲述,告诉同学们在日常中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意识,做什么样的事情;结合热点时事,究其根本,教会同学们理性地看待事态的发展,引起共鸣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心底的拳拳之情。课程最后,夏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作结尾,指引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自信、脚踏实地。

学院十分注重对学生爱国主义思想的培养,本次课程的开展更是体现了学院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的态度,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强化了忧患意识,引导环院学子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路上行稳致远。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