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冬训营第二讲直播课《做一个高情商的非暴力沟通者》
  1. 作者:唐源江、李杰
  2. 日期:2023-01-16
  3.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改善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2023年1月16日,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海亮老师,线上为同学们讲授了《做一个高情商的非暴力沟通者》。

李老师以“如何做一个高情商的非暴力沟通者”为题,围绕当前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就交往过程中如何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如何识别不合理想法等,阐述了人际交往的丰富内涵,分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与问题,并给出积极的应对方法。建议同学们遇到人际交往问题时,应该做的不是改变问题,而是更加认真、更加负责、正确地做出积极应对,从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让身心更愉悦,心情更舒畅。课堂上,有趣的互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做一个高情商的非暴力沟通者”的重要性,明白如何积极的生活态度,乐观去面对生活。在课程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融入社会。

本次课程不但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而且培养了积极心理品质,就如何积极地看待问题,形成正面取向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