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冬训营第三讲直播课《找工作,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1. 作者:唐源江、米芮
  2. 日期:2023-01-30
  3. 浏览:

2023年1月30日晚,学院特邀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吴田波老师,线上为同学们讲授了《找工作,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随着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不断推进,以及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大学生就业难问题日益突出,大学生的就业难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吴老师就导致其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大学生自身就业能力不足”进行授课。课程一开始吴老师引导同学们再次思考“我是谁”的问题激发其自我意识,讲述了自我社会化对就业价值观的影响关系,启发同学们对自我价值与人生目标的探寻。后半段课程,吴老师传授了投递简历和面试的经验。

本次课程减轻了同学们对找工作的焦虑,在漫漫人生路中,这一堂不平凡的课犹如冬日暖阳,融化就业迷茫的积雪,使同学们能够以澎湃的热血去面对未来的精彩人生。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