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组织“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日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1. 作者:张庆
  2. 日期:2017-03-29
  3. 浏览:

3月29日上午,为确保清明及“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实验室的仪器正常运行和安全操作,按照我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我院副院长李艳红带领实验室老师进行假前例行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环境、水电安全、化学安全、个人防护等八项与我院各实验室密切相关的安全项目。还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梁延鹏老师的情况汇报,以及对学院公共安全设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物品随意摆放、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化学废弃物处理不得当、不规范用电、气体钢瓶乱堆乱放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李艳红副院长强调,节假日前期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绝不容忽视,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我们要以近期其他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警示,规范实验室的使用与管理。她表示,通过本次排查,对于已经出现的问题要立查立纠,切实加强安全工作。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