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务虚研讨会
  1. 作者:张立浩
  2. 日期:2020-05-02
  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省部级以上平台建设,争取更优异更具影响力的学术科研成果,我院于2020年4月30日在屏风校区11403会议室召开了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申报的务虚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曾鸿鹄教授主持,广西环境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朱义年教授,我院李艳红副院长、林华副院长和黄亮亮副院长参加了此次申报研讨会,学院部分学术带头人和青年教师骨干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曾院长和参会的学术专家们立足广西地方特色,围绕有色金属矿区环境污染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了激烈的探讨,从重点实验室申报的初衷,重点实验室的命名以及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商讨以及申报任务的安排和分配。此次的研讨会,确定了我院申报重点实验室必须紧扣国家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发展理念,瞄准区域突出环境问题,结合广西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需求,围绕有色金属矿区生态环境核心问题,整合和梳理研究方向,突显喀斯特岩溶区有色金属矿山环境污染特色。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的申报,为我院学科建设发展和科研成果彰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也为我们下一步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国家重点实验室指明了方向。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