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学一做】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宗教信仰、导向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
  1. 作者:谢永雄
  2. 日期:2019-06-25
  3. 浏览:

6月24日下午,我院教工一支部在雁山校区萃华楼四楼12407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宗教信仰、导向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一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委员单慧媚老师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的形式,活动主题鲜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宗教工作知识问答》及《宗教工作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题》等内容。

通过学习,让大家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并明确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及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

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就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问题,结合我国宗教发展变化和宗教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用以更好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做好党的宗教工作,把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好,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