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团学活动】“五四精神传星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大型团日活动
  1. 作者:王媛
  2. 日期:2021-05-22
  3. 浏览:

2021年5月22日下午,我院“五四精神传星火,激扬青春献祖国”大型团日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水文与水资源2020-1班团支部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院18级辅导员兼党建兼职辅导员巩宇飞老师、19级辅导员潘泓序老师以及水文与水资源2020-1班班主任陈俊鸿老师,我院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 “追寻红火岁月”、“奏响青春乐章” 上下两场主题。活动初,视频《回首五四》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捍卫国家民族尊严的大旗,掀起了全国人民爱国热情高潮的五四运动历史。紧接着,水文与水资源20-1班团支部成员带来的诗朗诵《五四》展现当代青年人身上不服输,敢拼搏的韧劲。接下来进行了五四知识的问答环节,通过与同学们互动,让活动更增趣味与活力,也让同学们对五四这段历史有了更多了解。

活动进入下半场,小品《五四基因,传承由我》以活泼生动的形式解读五四精神,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作为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随后,水文与水资源20-1班团支部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激励我们用拼搏去照亮青春,用青春去谱写责任。最后在合影留念中本次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精神传承的接力棒,朝气蓬勃地向着国家和民族的美好未来,继续扬帆前行!希望以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为契机,启发同学们坚定信心,扛起自己的责任,走在时代的最前面,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新青年。

活动图片(一)

活动图片(二)

活动图片(三)

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