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心理工作】环境学院举办“心向阳光,一路芬芳”心理委员培训
  1. 作者:唐源江
  2. 日期:2021-05-26
  3. 浏览:

为加强学院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知,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5月26日环境学院举办了“心向阳光,一路芬芳”心理委员培训,培训由学院辅导员唐源江老师授课,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伊始,唐老师重点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并结合实例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干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接着,唐老师讲授了什么是健康?健康的标准,当遇到同学出现心理困惑心理委员又该如何处理等问题,引导学生明白:心理咨询是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同时,介绍了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心理咨询的宗旨:助人自助,又通过图片展示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机构设置、硬件设施、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心理委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心理委员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

培训现场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