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研究生工作】“厚德笃学·与榜样励新未来”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考博动员讲座
  1. 作者:
  2. 日期:2022-04-23
  3. 浏览:

为营造良好的考博氛围,给广大硕士生提供全方位的考博指导,2022年4月22日上午,环境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厚德笃学·与榜样励新未来”第一期考博动员系列讲座。本期特邀成都大学副研究员杨博闻老师作为主讲,学院李艳红副院长主持,156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杨博闻老师对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进行简单介绍,杨老师于2015年获得桂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201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SCI期刊,后前往韩国高丽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他用自身的成功经历鼓励同学们不怕困难,继续追求更高的目标。随后,杨老师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博经验,包括考博流程、复习准备等关键信息,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积极考博。接着,耐心讲解介绍其博士与博后期间的研究课题——超临界水氧化,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杨老师基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总结了几点关于考博的建议,一要早做准备,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创新和英语阅读水平;二要量力而行,结合自身能力和目标选择深造高校;三要持之以恒,不怕念起,就怕觉迟,一旦决定就要全力以赴。

本次考博经验交流暨考博动员大会,不仅使我院硕士生明确了考博的重要性,而且还激发了广大学子的考博热情,特别是鼓舞了部分正处在迷茫阶段学子的信心,是一场及时而又意义深远的动员会,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教育水平。

线上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