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我院赴永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赏白石美景,品法治文化
  1. 作者:黄兆凡
  2. 日期:2019-08-29
  3. 浏览:

2019年08月25日早,是实践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二天,队员们一扫昨日的疲惫,精神抖擞。

这一日,物品组的队员早有准备,带着其他队员们轻车熟路来到珊瑚海小区公交站牌等待公交车。

白石山公园,是永州市为创建全国园林城市,提升永州城市品位而新建的一个园林公园,位于冷水滩区河东湘江东路最东端的永州大道湘江二桥桥头十字路口结合部的临江边。山不高,临湘江而耸立,是永州市首个集游憩观赏、休闲健身、法治宣传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今日,队员们走进清新怡人的白石山公园,公园分为法治文化园和廉洁文化园。法制的新装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主要以历史人文典故、名人名言名篇为主要内容,以雕塑、浮雕墙、石刻为主要表现形式。法纪文化和公园景点完美结合起来,对前来游览的人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绿草地里威严的法治之印吸引着人们驻足观看,还有硕大的法治石书、各具特色的法治指示牌,让锦湖公园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辉映,法制教育与休闲娱乐相融合,洋溢着浓浓的法治气息。

山门的左侧,有一排廉洁文化长廊,台阶上面及路旁,也有一些雕塑和石刻。这些艺术创作,内容全部都是中外历史上的一些名人和他们执法如山、廉洁守法的故事,这些雕刻,一同构成了普法教育的主题思想,给世人以警示。

台阶上面放置的一尊鼎,其寓意为“法”乃国之重器,任何触犯底线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永州市直属机关书画家协会主席、冷水滩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月浪先生的“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书法碑刻,则立于鼎之后侧。

这里位于湘江的上游,据闻湘江北流至兴安县分水塘与灵渠汇合,这条江孕育了古老而伟大的中华文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湖湘儿女。

永州大桥横跨湘江两岸,连接城区东西,是中心城区交通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永州大桥的建成通车,极大缓解了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全面提升了永州的对外形象。永州大桥的胜利竣工只是永州中心城区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目前,境内湘江流域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出境水质连续70个月稳定在Ⅱ类水标准以上,水环境总体质量居全省前列。

第一次来到以法制为主题的白石山公园,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都有不同的感悟。公园中记载的都是前辈先人对法治的领悟,使整个公园充满了法制的气息。现今社会,是法治的时代,实践团的队员们一致认为,当代大学生都应确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正确认识法治社会。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