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校辅导员莅临我院参观学习交流会
  1. 作者:冷贝贝
  2. 日期:2020-08-19
  3. 浏览:

819日,我校辅导员老师来参观学习我院的大数据·辅导员工作室

首先,郝文佳副书记对我校辅导员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能够借此平台对辅导员老师的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接着,郝书记介绍大数据·辅导员工作室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已经形成了精准教育,精准管理,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是以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为依托,以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为切入点,以最终实现大学生管理的现代化、个性化作为目标。通过大数据·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一方面工作室面向高校大学生,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突出价值引领;坚持育人导向,顺应时代要求。聚焦重点群体、难点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不断提高了学生的存在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另一方面工作室面向高校辅导员,通过大数据·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发挥了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已经成为区内外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个品牌,已经具有了一系列独具特色、针对性强、成效显著的工作模式。并形成了一批的理论成果,为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供了一点实践经验。培养了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各抒己见,达到了相互提高的目的。

参观交流会(一)

参观交流会(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