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大会
  1. 作者:潘泓序
  2. 日期:2020-09-05
  3. 浏览: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我院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94日晚,我院在05102教室召开防诈骗主题教育大会。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宿舍长,学院辅导员徐振威、潘泓序参加。

会上,学院辅导员徐振威、潘泓序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同学们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分析了我校学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指导同学们辨析网络诈骗信息。强调宿舍长对宿舍防诈骗起到了重要作用,宿舍长不仅是宿舍内部的管理人员,更是宿舍成员与老师之间信息互通的桥梁和枢纽。只有宿舍长以身作则,监督好宿舍成员,才能营造良好的宿舍风气。

会议要求,全体宿舍长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宿舍同学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阅读宣传材料,让同学们深入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手法及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促使全体学生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远离风险,远离诈骗,努力提高广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本次会议旨在强化学生安全管理,提高防诈骗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基本而又稳健的基础。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