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民族风韵 环聚一堂”民族文化展示大赛
  1. 作者:唐源江、 姚湫娴
  2. 日期:2020-10-21
  3. 浏览: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谐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0年10月20日晚我院在六栋励新楼06401教室举办了“民族风韵·环聚一堂”环境学院民族文化展示大赛。大赛由我院的陈德倩同学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党委副书记郝文佳以及20级辅导员唐源江老师、王媛老师,18级辅导员冷贝贝老师,17级辅导员杨平平老师以及我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上,参赛选手们通过讲解、演讲、脱口秀等形式,利用ppt向观众展示了不同民族的文化风俗、服饰穿戴、语言文字、饮食活动等方面的特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多彩文化。在中场休息进行的民族文化常识抢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特色文化的了解。

通过本次大赛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肩负起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任,在继承中发扬,在发扬中创新,分享不同民族的文化、交流不同民族之间的风俗习惯,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谐校园。

大赛现场(一)

大赛现场(二

大赛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