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团学活动】我院顺利开展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示范性团日活动
  1. 作者:王媛
  2. 日期:2021-05-07
  3. 浏览:

2021年5月7日, 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示范性团日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开展。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环境工程2019-1班团支部结合支部实际,面向我校基层团支部开展了一次形式多样、具有创新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我校离退休老教授杨国清、校团委副书记莫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副书记郝文佳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等老师参加。

活动在激进昂扬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视频《百年华诞,红船接力》、《青年小学习》和老党员访谈交流《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等展现了革命先辈用青春芳华投身革命建设的历史故事,诠释了老一辈青年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尤其是杨国清老师作为一名86岁高龄的老党员,现场向同学们讲述了创办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艰苦历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砥砺奋斗精神。

活动还通过《党史快问快答》、诗朗诵《初心与使命》和合唱《不忘初心》,引导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心,汲取奋进力量,抒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青春誓言,展现新时代桂工团员青年的魅力和风采,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鼓励他们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示范性团日活动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也提出了希望基层团支部能够积极开展更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担起建设祖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活动图片(一)

活动图片(二)

活动图片(三)

活动图片(四)

活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