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资助工作】我院志愿服务团前往飞凤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1. 作者:孙云龙
  2. 日期:2021-05-08
  3. 浏览:


       58日,我院志愿者前往志愿服务基地——桂林市飞凤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支教活动。

       以课堂为基础,令梦想为契机,将传统课堂与新型课堂相结合开展了“放映电影”、“一对一辅导寒假作业”以及“手工课堂”等多种趣味教学,实现了快乐与学习的完美结合,为当地贫困地区的学生带来了真真正正的便利。

      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多种多样的手工材料,并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动头脑,制作有趣的手工作品,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志愿者帮助下,成功做出了自己喜欢的手工作品,教室里充满了欢乐。通过游戏互动的环节增进与当地小朋友的感情,以自身行动为表率,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今后追求美好的人生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志愿者们在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后,又与小朋友一起玩起了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等一系列的趣味游戏。志愿者们最后与小朋友们一起唱起了歌,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结束了此次活动。

       本次义务支教活动不仅改变当地群众对于当代大学生这一团体的深度认识,还使当代大学生自身素质得以提高,更为重要的是我院实践团通过自身的努力为当地小朋友带去关爱和温暖,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树立正确的梦想是人生重要的起航!

 

支教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