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动态
【团学活动】我院举行“熄灯一小时,点亮环保心”活动
  1. 作者:王媛、李心愿
  2. 日期:2021-05-11
  3. 浏览: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同学们意识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资源的意识,2021年5月11日晚20: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雁山校区一号组团开展了“环保春天行”系列活动——“熄灯一小时”,该活动是以在规定时间内宿舍全程熄灯的形式展开,共有一号组团60个宿舍参与熄灯活动。

5月7日前工作人员进行了前往一号组团宿舍进行踩点,并制作了一号组团各宿舍分布图的前期工作,并于5月7日完成了下班宣传海报及黑板字的工作。

5月11日晚活动期间各工作人员分布在一号组团各楼层之间,用手机相机记录熄灯情况。参赛的各宿舍都按要求,在活动规定时间内熄灯,过程中也不曾亮灯。除参加活动的宿舍按照要求熄灯之外,许多未参加活动的宿舍被带动,主动熄灯。

“熄灯一小时”活动表明了我院对地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了微薄贡献,并且让广大学生意识到节约资源,节约电能的重要性,懂得珍惜资源,爱护每一分能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树立环保理念,养成节约能源的习惯,并且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节能环保的大流中,为共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图片(一)

图片(二)

关闭